灵火

嵐草:

互相體諒了只能這麼說///作者也是人阿


Gei吉:

要求別人的愛要純粹的時候自己是否也擁有純粹的愛很重要。喜歡人人都會說對吧XD


生铁落:

随便说两句。

码文日图都是很耗费时间精力的,所以不要老是催着作者说你怎么写、画的那么慢怎么还不更新之类。也不要看不起他们在这上面的付出觉得这些都是信手拈来很简单的事情。

另、之前看到说因为不喜欢、雷作者的梗,所以就跑去人家的私人博客要求对方删除文章。

这是不是太过于自说自话了?对人尊重是最起码的要求吧?

当然,搞同人是要发出来给大家看的,圈子大,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多。很多矛盾冲突不可避免,但是为什么就不能够做到退一步,我不喜欢我就不去看,我就点红叉。甚至我就是讨厌你这个作者,我直接拖黑你我再也不想看见你。难道非要上升到拉出来打口水仗你掐我我掐你的地步?

搞同人,本意就是因为喜欢,然后想具体化自己的脑补,和同好一起开心。一部分人身为作者职责就是花费自己的心血然后搞出有意思的东西来,供读者们娱乐,而作者本身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是很开心的才对。

大家都不容易,又有谁愿意付出心血最后却给人糟蹋。

这里还要提一下关于同人本稿费的问题。现在掐作者圈钱这个事情也是比较多见。怎么说呢,一些人大概不清楚同人本一个制作的流程和需要的花费。

我出过那么几次本,可以很确定的说,印量低于1000的本子根本别想有什么钱赚。辛辛苦苦花费大半年搞一个本子,印个几百本,说真的最后去掉成本运费场费代理等等到作者手中的钱,我还不如去接两张商业插画来赚的多呢。

我有认识的朋友甚至自己倒贴钱,做亏本生意。他们都图什么啊?

我比较不懂有些人概念里的同人作者就应该免费倒贴给读者这种想法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我不能保证说不存在真恶意圈钱的情况存在。但是我个人比较相信,大部分的作者都是怀着真诚的心来对待他们的读者的。

扯远了。

说到底只是希望既然大家把同人当做是生活中很美好的一个存在,是希望从中得到快乐的东西,那能不能一起让圈子变得更和谐友善一点,其实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就足够了。多一点尊重少一点争吵。这样写手画手们创作的也开心,读者们也能有更多的粮食吃。

诶我向来很直接,这些话是很早就想说的了。至于大家心里怎么想,便是各自的自由。


评论
热度(1067)

腾讯文档地址https://docs.qq.com/doc/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又爬墙了?!?!



从佐鸣坑里爬出来以后又摔回了逆转的御成坑……这对CP我可是老粉啊!我高二就开始玩逆转了!御成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估计7月格雷开播做的不错的话我又要摔回去了)

不要光点赞啊也留言给人家嘛(´;ω;`)
(´·ω·`)最近爬出了全职坑和冰雪坑,翻进了DGM的神亚ALL亚大坑……嘤嘤嘤我的亚连小天使啊啊啊啊啊!!!!!
这里是ALL叶党哦,只要叶不修是受谁压他都行!!!!叶攻完全不吃,附CP可以接受双花韩张林张双鬼高乔。(¯﹃¯)伞修是我的心头爱……结果反而因为文太长不敢放了_(:з」∠)_

© 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